物致于此 小得盈满

Adore:


插画:进藤洋子


今天到了一个我喜欢的节气,小满。

喜欢到什么程度?还没开口,先笑了。


不仅是因为农历四月中,林深树茂,返照青苔,看得见的以及看不见的生命力滋滋生长,

还因为蔬果比比皆是,物的选择富足充分,精神、口腹都处于欣欣向荣的状态。

而夏花,合该说那句“生如夏花”了。蜀葵,夹竹桃,石榴争艳,栀子茉莉则静悄悄说“我不争艳,我留香”,这样的境界同样喜人,

而我热爱所有的一切。


本年过去小半,我隐隐觉出今年的不同。

就算现在写年度总结(肯定又有人说太早了),也总结得出来。

朋友们总爱说他们是半瓶水逛荡,我的觉察却不太相同。

吸收外界时,最好将过往全部丢开;洋溢自我时,最好轻盈解放喜不自胜。

每一天都在不断收放中打磨成长,——肯定比年初更加小成了。


小满,像个可爱的提示,物候行至此,我也一路同行同梦。

夏夜漫漫,沉醉香酣,梦中赤子,流连忘返~~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venusros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