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有饮者留其名

Adore:


昨天和朋友说到喝茶,他诧异地问:为什么总有人送你茶?

我大乐,因为送给我,我会品啊。

怎么品?

品这种茶和专属它的生活方式。


茶的生活方式?他还是不解。


饮茶当然是一种生活方式。

每一种茶的方式都不尽相同。

比如我桌上的玫瑰,柠檬,胎菊,茉莉,毛尖,龙井,普洱,铁观音。

什么时候喝,什么心情喝,怎么泡,都不尽相同。


正在喝的3点1刻奶茶,哈,写的时候正好3点1刻了。

我选了伯爵奶茶,这是一种具有佛手柑香气的奶茶,我无法不联系到英式最享受的下午茶。

所以此时放下工作,来点音乐,在无人打扰之下,慢品慢饮这一款茶,仿佛我所有的细胞都进到茶中去,又从茶中来。

一杯茶尽,音乐未停,那么就再来,反复冲泡中,心情一点点愉悦绽开。


自古圣贤皆寂寥,惟有饮者留其名。

在一场与饮有关的诸项里,饮的是酒,茶,咖啡,还是奶茶,似乎没那么重要。

我着意的是,因为它,我可以暂时忘却周遭,游离在小小的一方世界。

有人说,喝茶是人多些有味。我却有执念,与亲友一起固然好,一人一杯也可以很逍遥。

所以这是一个怎么都好的享受,真水,真香,和真味。

万丈红尘中,做一个懂得享受的饮者,承接的是自然的情,自然的意~

评论
热度(5)

© venusros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