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山丽水乐知音

Adore:


周天上课,老师忽然讲:我想以后给你加几首曲子。

我问,什么曲子?

更优美的。

哈哈,我就是喜欢这样的,再美都不为过。


今天的新曲,我发现谱子上有一朵花没见过,正要问,

老师已经在说了:这叫花指,就是古筝里最漂亮的高山流水声音。

哇,我一下兴奋起来,连忙问:那可以花多久呢?

随你喜欢,哪怕你把全部琴弦都拨遍,只要准确落到后面的音上就可以了。

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我喜欢这样。

漂亮又自由,就是我的style。


说起很多曲目,我不看谱子都可以背下来的,不过这个事情妙就妙在你看似会,作曲人一加了乐器的技法,重新编了曲,不老实去看谱,就不合要求,等于不会。

所以每次新课,我瞪眼看着熟悉的题目,往往加了戒心:马甲换得都快不认识了。

比如《劳动最光荣》明明是儿歌来的,改为筝曲即成为三级用曲,复杂漂亮叹为观止。

而学习,就是要看遍一层高一层的美丽风景,直到自己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。


我还喜欢古筝的周边,下课时,有感而发对老师说:我发现你缠指甲的时候,都好优雅啊。。。

哇,她一听也是醉了,连连说:我最喜欢给你上课了。

哈哈哈哈。


美好的午间,开个小差,写篇小文,下午就要投入无边茫茫的工程英语堆了~

评论
热度(3)

© venusrose | Powered by LOFTER